三分钟抓一个 开车用手机越来越严重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讯】在一些大城市的街头,经常能看到警察拦下汽车时这样的对话。

麻州警察Matthew Monteiro:“你在看什么?在看手机视频?(是的)靠边上停吧,简直无语。”

麻州警察Matthew Monteiro:“你在用脸书? 说实话吧。(是的)靠边上停吧。”

麻州警察Matthew Monteiro:“你在用手机做什么?”

司机Justin Romero:“给我妈发短信。”

手机占据了人们的生活,一天到晚放不下,开车时也不例外。在美国,警察发现,分心驾驶的情况变越来越严重。

麻州警察Matthew Monteiro:“忙起来三分钟就能抓一个(开车用手机的)。”

2015年,全美分心驾驶造成的车祸中,有近3千5百人丧生。使用手机造成的车祸死亡为476人,比2014年上升17%,还有无数伤者。

默瑟岛警局警长 Robb Kramp:“又一个人开车用手机。”

分心驾驶开出的罚单在很多州都呈上升趋势。但是技术日益更新,法规却没有写的那么详细。

默瑟岛警局警长 Robb Kramp:“人们开车用手机不只是发短信,还发邮件,用skype,用微信聊天。”

全美四十六个州明文规定开车不能发短信。但是在很多州,分心驾驶和停车违规属于一个级别,不算严重的交通违规

哈佛大学Jay Winsten:“公众和各州的立法人员,对开车分心的问题不够重视。”

警察所作的也只是尽量劝阻分心驾驶的做法。

麻州警察Matthew Monteiro:“灰色地带太大,我们也明白。”

司机Justin Romero:“我会更注意周围。”

虽然分心驾驶对自己对他人都可能带来严重伤害,但有的人还是不重视。

女司机:“多管闲事,一边儿去。”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