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6.0浅层强震袭菲南 当局:建设物可能损坏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讯】据美国地质调查所,菲律宾南部岛屿民答那峨州(Mindanao)西纳图安(Hinatuan)市西北方12公里处,在上午10时38分(当地时间),发生规模6.0强震,震源约10公里。菲律宾火山暨地震研究所预测,可能造成建设物损坏,但截至中午,救灾当局未接获相关报告。

据悉,菲律宾位于太平洋火山圈和地震断层带,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数次的有感或无感地震。但因这次震源深度很浅仅10公里,可能造成基础建设损失甚至人员伤亡,且有可能会有余震。

另外,菲律宾火山暨地震研究所(Phivolcs)通告表示,地震监测规模为6.0,震央在当地塔拉科根镇(Talacogon)东南方约19公里处,深度为6公里。

塔拉科根镇距马尼拉约1200公里,土地大多为农田,建设物多为1至2层的平房。截至中午,当局尚未接获灾情报告。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