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新学年开始 盘点学生各种“奇名”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讯】近日,大陆学校的新学年开始。在安徽,有当地媒体走访多间学校,挖掘了很多学生的各种“奇名”。其中,有幼稚园的“苏浙沪皖”两兄弟,有名为“夏商周”的大学男生,也有人因为叫“牛仔群”,因而引来别人的笑声。

据报导,在江汽幼儿园大(三)班,有个5岁的小男孩叫“苏浙皖”。苏浙皖因姓名大气、长相英俊,在幼儿园里“成名”已久。

苏浙皖的母亲邱女士解释儿子名字的由来时表示,“我老公姓苏,他其实是东北人,是公司驻华东地区的负责人。”邱女士说,她是安徽人,因为与丈夫之前在华东地区相识、相恋,最后在合肥成家、生子。

“为了给儿子取个有纪念意义的名字,就用华东地区江苏、浙江、安徽三省的简称,给孩子取名‘苏浙皖’。”

今年初,苏浙皖的弟弟出生了。邱女士指,幼子出生之前,她就与丈夫商定了他的姓名:苏沪皖。

而在黑龙江哈尔滨读大学的合肥青年夏商周,因为名字的关系,以前在历史课上每当老师讲到夏商周朝代,全班同学都会大笑。

夏商周:“不管上多少遍,甚至只是复习这个章节,同学都会笑出声来,还纷纷扭头看我”。

夏商周的祖父解释孙子的名字时笑称:“他爸姓夏,他妈姓周,他们在一起商量一下,孩子就叫夏商周了。”

还有一名安徽大学的新生叫牛仔群。他坦言,到校园报到时感到忐忑不安,因为名字与“牛仔裙”同音,所以每到一个新学校,都免不了被新同学笑。

牛仔群的父亲指出,牛仔群刚出生的时候本来是叫牛群,跟著名相声演员同名,“在农村牛是很宝贵的,有一群牛说明家庭富裕安康。”

但是,因为儿子排行仔字辈,上户口的时候,大伯特意在他的名字中间又加了一个“仔”,就变成了牛仔群。

另外,四个字的姓名似乎也变得常见起来。

有陆媒记者发现,在9月1日,江汽幼儿园的四个小班共120名新生中,有多个小朋友的名字是四个字组成。在小(一)班30名新生中,四字姓名甚至占了十分之一。

其中,有个小女孩名叫“单客安洁”。她的母亲解释称,她和丈夫都姓单,“客”是辈分。在给孩子取名前,爷爷要求名字里有“客”和“安”两字。“我和老公都觉得取三个字不好听,后来我们在网上查了下生辰八字,说孩子缺水,便用‘洁’字,取名‘单客安洁’。”

据悉,单女士的儿子在几个月前也出生了。单女士说,孩子五行缺火,决定取名“单客千燚(音yì)”,与姐姐都是四个字。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