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在即 英国最烦土耳其移民 中国移民欢迎度8%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即将脱欧,最新民调显示,英国人最讨厌的移民来自土耳其,最欢迎的是美国,中国移民让2%的英国人厌烦,同时让8%的英国人喜欢。

《石英》新闻9月5日报导,移民成为英国的热门话题有原因,因为过去几年英国的移民人数激增,特别是收入较低的东欧国家加入欧盟后,这些国家的贫困人群大量涌入英国,此外还有英国基于人道理由接收的数十万寻求庇护的难民。

不过,根据YouGov Survey在今年8月24日到25日对1,668名英国成年人所做的民调显示,英国人特别担心的移民,不是来自内战频发或独裁政权的国家,或已加入欧盟的东欧国家,而是最近这些年一直在试图加盟欧盟的土耳其。

这个结果令人讶异,因为英国的土耳其移民人数在过去的几年中并未呈现上升趋势,而且与其他移民人口相较,土耳其移民所占比例很小。

总体而言,70%的受访英国人认为最近几年的移民人数太多,大约37%表示应减少或不再接受移民。根据受访者喜恶程度的净比例,最受欢迎的移民是来自美国(48%)、加拿大(45%)、爱尔兰(45%),而最不受欢迎的除了土耳其(-29%)外,还有罗马尼亚(-25%)、尼日利亚(-24%)。

来自中国的移民(-2%)也属于不受欢迎的族群,只有8%的受访者表示欢迎更多的中国人移民到英国。

根据英国政府的统计,土耳其2015年在英国的人口数约72,000人,排在第31名;当年波兰人数为831,000人,首次超越印度成为最大的移民人口。

报导分析,英国人为何那么担心土耳其移民?一个很大原因可能是害怕土耳其加入欧盟,这一直是近几年最激烈且不愉快的辩论主题,英国担心土耳其加入欧盟后将有更多土耳其人进入英国,但在英国脱欧后,情况将如何,目前很难预料。

土耳其何时加入欧盟尚未定案,虽然欧盟今年4月承诺让土耳其进入欧盟,以换取土耳其答应协助解决难民危机,但最近土耳其的政治动荡已降低该国加入欧盟的可能性。

另一个让英国人担心土耳其移民的原因是不想因为与穆斯林为邻,从而不得不面对更严重的伊斯兰极端主义恐怖袭击的威胁。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