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三常委十九大高危江派求“解脱”

被视为王岐山“打虎”风向标的财新网,9月3日有这两篇报导相连,标题分别是“军队打虎再下一城”、“打虎新路”。值此人事调整旺季,若是江派看文寻味,不心惊肉跳才怪。

财新网“军队打虎再下一城”,指的是原总后勤部军需物资油料部部长周林和少将落马,消息得以证实,正是因为9月3日人大网公告终止其人大代表资格。

财新网再从周林和案例谈到“打虎新路”,其路径是,一部分“问题官员”职务异动的同时或稍后一段时间再被官方证实落马。而与之类似的一起近例,即8月31日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的夏勇。

夏勇与周林和都是江派。夏勇涉令计划案。周林和曾是谷俊山属下,在谷坐牢4年多后仍被查,这表示腐败者没有侥幸这回事。

其实9月3日人大还一并公布了3名卸任省委书记的任命,他们是王君、徐守盛、王学军分别转任三个专门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但是看到周林和与夏勇在四天之内陆续被撤销资格,同为江派而且参与迫害法轮功的王君、徐守盛,履新之余还有更多忐忑不安。

不过这也不是人大公告一边任一边免。今年7月2日,在首波省级大员调整提前走人的王儒林、罗志军、强卫履新的同时,原济南军区参谋长张鸣、原济南市长杨鲁豫、原内蒙乌兰察布市长陶淑菊被终止资格。这6人也多是曾参与迫害的江派官员。

媒体曾有统计,不论是现职兼任,还是退休转任的两会代表,不计“主动职辞”的,自2013年至2015年,人大、政协在两年内罢免、撤职的代表与委员分别为18名与11名,已超过上届5年落马人数总和。若从这个角度看,习王反腐以来,在政协、人大系统的打虎也是破纪录。

人大方面,包括重庆书记薄熙来。政协方面,包括政协前副主席苏荣,而且他创造了多个不光彩纪录:他是中共政协史上第一位因腐败被撤职的副主席,也是18大之后第一位落马的现职国家领导人;同时他原本身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双重职务,因此是先后遭罢免、撤销资格的双料落马者。若论苏荣最不光彩的纪录,还是因迫害法轮功成为国际通缉犯。

当前,在十九大前夕的这波省级高官正常或异常的调动中,习当局明显对江派频放大招。此时与江派地方大员有着同样危机感的,包括了年龄将在十九大“过线”的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届时卸任就怕不能安全着陆。

江泽民集团人人自危的现况,近日还有一大信息传出。海外《明慧网》9月2日据大陆消息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发放一份机密级档到地、市、厅级,再次强调关于对法轮功学员的所谓处理意见。内容重点是,对法轮功的镇压已经长达17年,今后要逐渐给予“解脱”。

不过该档的一个“但书”泄底,那就是“解脱”方法和顺序依然是以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为前提的。这17年来,法轮功学员历经最残酷的迫害都没有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但薄周倒台后,党政军江派遭到大清洗,现任三常委也岌岌可危。所以若有想“解脱”的人,恐怕是迫害已经无以为继且连连遭报落马的江泽民集团吧。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