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解析 加州离婚财产分配注意事项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在美国离婚,各州的要求不尽相同,一旦离婚,将涉及家庭财产分割问题,今天请律师“杨羚”跟大家分享加州的离婚相关的注意事项。

在美国加州,只要夫妻有一方因为与对方不合或是对方精神失常,就可到地方法院申请离婚。

律师杨羚:“加州住满了六个月,而且你要在县(county)住满三个月你才可以申诉离婚,你的身份不管是美国公民、绿卡或者是你没有身份都是没有关系。”

美国包括加州等九个州施行夫妻共同财产制(Community Property),那么财产分割是从何时开始计算?

律师杨羚:“美国加州财产是一半一半的,这是共同财产制,日子怎么开始算是从法定的一个分居日开始算,跟中国大陆有所不同是中国大陆是离婚的最后的生效日开始算他们来分这个财产。”

美国加州跟中国大陆财产都是共同财产制,在中国离婚要申请财产冻结动作但在美国加州则不需要。

律师杨羚:“在美国加州不需要特别去申请,你申请离婚那天财产已经冻结,双方都不可以再动了,你也不可以去动任何财产,不可以去变卖任何东西。”

在加州,双方婚前的单独财产属于个人拥有,离婚后不分割,但婚后的共同财产,包括房地产、收入、股息红利、储蓄、银行投资账户、汽车、金银珠宝等一旦离婚将各分一半。

律师杨羚:“共同财产是你们开始结婚那天算起之后所以两个人的收入跟所买进的这些财产算是那么的共同财产。”

法院在一些例外情况时不判定财产平分,例如有家暴情况。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