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塌方式腐败” 铁路局长涉贿选案被撤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中共辽宁官场贿选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陆媒日前披露,沈阳铁路局局长王占柱因涉贿选被停职调查。

9月5日,大陆“财新网”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称,2016年8月24日,中铁总接到辽宁省沈阳市纪委的通知,王占柱因涉嫌拉票贿选,破坏选举,责令其辞去辽宁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

报导称,王占柱本人目前正在接受调查,但案件细节尚不能公开披露。

王占柱由此成为近期第二个因辽宁贿选案落马的官员。

8月26日,中纪委通报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违反政治规矩,搞拉票贿选授意他人做工作拉票构成犯罪,被双开。

当时陆媒的报导就称,郑玉焯被查标志着贿选案进入处理阶段,“他不会是最后一个因辽宁贿选案落马的中管干部。”

据悉,《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已经对辽宁拉票贿选案进行定性:这是中共建政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严重违反党纪国法”、“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严重破坏党内选举制度和人大选举制度”的恶劣案件。

有评论指出,辽宁拉票贿选案涉及面之广、涉案人数之多、情节之恶劣、性质之严重,触目惊心,整个省的人大代表选举、政府官员、党委常委的选举都被金钱渗透。

公开资料显示,王占柱自1978年参加工作以来,从未离开过铁路系统,且全部履历均在中国东北地区两家铁路局,曾任哈尔滨铁路局长,后调任沈阳铁路局局长。

2011年2月,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被免职后,外界曾传出王占柱给刘志军拉皮条送俄罗斯情妇的消息,而且王占柱与刘志军以及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曾拥有共同的俄罗斯情妇。

事实上,辽宁官场从3月起已经持续地震,呈现“塌方式”之势。落马的中共省部级官员包括上述的郑玉焯,前省委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还有更早前落马的政协副主席陈铁新等等。

9月2日,辽宁省大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爱华涉嫌严重违纪也被宣布落马。不过,当局没有具体说明是否与贿选有关。

此外,外界还风传刚刚卸任沈阳市委书记的辽宁省委常委、专职副书记曾维也被带走调查。

辽宁被认为是中共江派势力长期掌控之地。包括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陈政高等江派高官都曾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亲信,形成一个“辽宁帮”。

(记者田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