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峰会 豪华隐藏巨大神经紧张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杭州G20领导人峰会9月5晚落下帷幕。杭州当局为这两天的会议精心准备了一整年的。德媒称,杭州峰会的豪华背后隐藏着巨大的神经紧张。

9月4号至5号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已落下帷幕。德国电视、电台报导说,中共媒体宣称要把峰会举办成世界性的民俗盛会,但是这一切的幕后隐藏着巨大的神经紧张。

瑞士电台驻中国记者报导说,几个月前,杭州当局就开始了对会议的准备,翻修了街道,油刷了各种标牌、建筑物。政府提供了10多亿欧元,让大约200万居民出外旅行。

杭州警方还运行了172个公安陆路检查站,实现“陆路无死角”,150万安保人员为会议服务,方圆300公里以内的工厂和汽车都受到严格限制。

德国电视一台批评,这是用民俗盛会来代替人权。上百名异议人士、维权人士在会议期间或者被关押、管制,被旅游,或者被失踪。

上海访民陈建芳:“他们就是草木皆兵嘛,他们独裁专制做恶多端,剥夺老百姓的基本权利,每次有什么会议,外国人来开会,或者有什么活动,都要很多人要受害。”

上海访民陈建芳说,G20峰会前,全国大抓捕,仅上海至少有300名访民和维权人被抓,数十人被拘留。

被强制旅游在外的杭州维权人士邹魏说,公安发告知书说,G20峰会是中国向全世界展示大国形象的重要时刻,因此疏散居民出城。

杭州维权人士邹魏:“一个大国的实力形象是什么呢?说白了并不是说你是有武力,有什么经济实力,实际上是你这个国家的每一个国民的精神状态和每一个国民的人权。”

邹魏说,那么,大家也都看到了,G20峰会其实是以剥夺、牺牲绝大多数老百姓的人权为代价,召开这么一个国际会议。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