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教师为赚外快被骗百万 父跳楼自杀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四川达州离婚女教师罗云,因为父亲罹患癌症,罗云就想自己在业余时间多赚点外快,可没想到最后被骗了百万元(人民币,下同)。日前,罗云父亲知道被骗后,一时想不开竟跳楼自杀。

据陆媒报导,罗云是达州市达川区某学校的一名老师,由于自己父亲身患癌症,又与前夫感情不合离婚,家庭经济压力较大。2014年,罗云通过网上认识的朋友了解到,可以通过帮别人介绍工作赚取“外快”,于是认识了可以帮人安排工作的李勇,李勇也是罗云认识的第一位上线。李勇很快为她打开了“赚钱”的门道,并让她尝到了“外快”的甜头。

2014年,罗云通过上线成功安排学生到火车站上班,介绍费是每人2.5万元;2015年,又成功安排3人到重庆某高速做收费员,介绍费是每人6000元。同年,通过后来的上线,成功安排2人到成都绕城高速做收费员,介绍费是每人5万元。这让罗云尝到了甜头!她开始不断找人安排工作,在2014年下半年,罗云向自己的第一位上线李勇又介绍了5人,但是这次未成功。不过这并没有让罗云放弃,她又重新找了新的上线刘林。

只是,之后的事情,并没有前面那么顺利了!在罗云又介绍了22名学生安排工作之后,屡屡受阻,学生从培训到实习几次都搁浅,最后学生好不容易实习了,却在实习4个月之后一分工资都没有,最后罗云带着学生到成都市劳动局、成都铁路公司去,才给他们每人发了1800元。后来得知当时刘林让学生去实习,说3个月后转正都是骗人的。

而此时的罗云虽然已经开始怀疑,但还是被糊弄过去了,于是她又开始找人让刘林安排工作,在今年罗云陪着准备安排到省联社的5人到成都,在刘林介绍的一家劳务公司的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温江某学校准备“补差额”报到注册,然后进行岗前培训,但却被人告发。罗云先后三个批次共介绍58人给刘林,但这些人的工作一直未落实。今年4月左右,罗云终于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于是走上了讨债路。

据罗云提供的收条显示,罗云分别于2015年12月1日、2016年1月1日、2016年3月10日,分别向刘林付款83.6万元、8万元、14万元,共计110.6万元。另外,还有两笔未计入内。在收条上还注明,“若安排不了,全额退还。”“我当时给刘林交的定金中,除了学生给我的部分钱,其他基本都是找亲戚朋友借的。”这前前后后已经被骗一百多万了。

据罗云介绍,她在向刘林讨债的同时,已经向成都当地警方报警,但因为是经济纠纷,未予立案。罗云后来陆续从刘林处要回了11.5万元,“没过多久,刘林就被成都双流公安局拘捕了,据说是因为其他案件。”之后发生了更加让罗云绝望的事情,她父亲在知道被骗钱后,竟跳楼自杀。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