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港湾城市论坛 25国参与不见中国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全球港湾城市论坛,今天(6日)高雄登场,共25国、49座城市与会,高雄市长陈菊、行政院长林全和各城市代表,一同为活动揭幕,不过,中国没有派人参加,陈菊表示可惜,也强调市府释出很多善意,希望有机会互相交流。

高雄首次发起的全球港湾城市论坛,来自全球25国、49座城市与会,高雄市长陈菊、行政院长林全和各城市代表,一同为活动揭幕。

高雄市长陈菊:“借着这样的港湾城市论坛,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讨论,交换各自,我们在环境保护,产业的发展交通的建设,还有港湾再造,很多治理的经验,我们可以互相来学习。”

陈菊表示,高雄从17世纪的小小渔港,到现在成为炼油、化工、钢铁为主的重工业城市,港湾城市一直扮演着文明进步的角色,一度跃升全球3大货柜港,是台湾制造业的推动者。行政院长林全出席活动,也不忘新政府推动的新南向政策,与高雄联结。

行政院长林全:“我也有注意到,有来自于东南亚国家的有三分之一左右,那么我也期待,高雄市能够善用自己的优势,能够积极的和我们邻近的,很多东南亚国家,来一起来创造出,地区的繁荣和进步。”

如今,高雄最大目标是发展绿色制程,降低空气污染、工业安全的后遗症,不过这次论坛,在25个国家中,中国没有派人参加,陈菊表示可惜,也强调市府释出很多善意,希望有机会互相交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李晶晶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