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碳定价模式可减少排放并有利经济

【新唐人2016年9月6日讯】据cleanprosperity消息,周二,加拿大清洁繁荣(Clean Prosperity)和加拿大深脱碳通道(Deep Decarbonization Pathways Canada)发布最新碳定价模型,显示加拿大能够在保持经济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实现显着脱碳。

模型分析了在全国范围推广卑诗直碳税或亚省的混合碳定价模式会产生什么影响。

根据该模型,这两种模式都会显着减少加拿大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到2030年,将比2005年低16%〜17%)。且混合碳价格模式,实际上能够提高全加拿大及大多数地区的经济表现。

对于能源生产大省,亚省的混合碳价格模式(根据其排放强度,制定排放配额),与当前联邦和省政府的政策相比较,将分别拉动亚省和萨省的GDP提高1.43%和4.23%。

加拿大清洁繁荣的执行董事Mark Cameron说,“联邦和省府希望在今年秋季公布一个国家气候变化计划。加拿大人要回答,在最低的经济成本前提下,我们如何才能达到目标。研究勾画出不同的选项。混合模式会促成减排目标的重大进展,同时尽可能减少对地区的影响,并促进经济增长。通过减少个人和企业所得税,采用亚省混合碳定价政策,或卑诗的收入再分配方式,代表了加拿大的环境目标和经济发展的最佳途径。”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