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高官如何捞钱 媒体再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这句话被中共官员们演绎得淋漓尽致,靠权力捞钱的手段花样百出。最近除了有大陆媒体披露,中共从正国级到局级处级的落马官员,背后都藏着一个“关键商人”外,还有香港媒体披露,许多中共领导人都是秘书的摇钱树,连合个影,考察企业,都有价格。

假借他人之名、违规兼职打擦边球、认股空手套白狼!这是8月中旬大陆媒体刚披露的中共贪官最爱的捞钱三招。

9月4号《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又再发文称,几乎每一个像原福建省副省长徐钢这样的落马高官背后,都有“关键商人”,官商勾结后形成了腐败利益共同体。

除了提到徐钢案的关键商人是明发集团董事长黄焕明,文章还盘点了一些中共正国级、副国级、正部级到副部级等各级落马高官背后的关键商人,包括薄熙来案中的徐明、令计划案中的楼忠福、刘志军案中的丁书苗,万庆良案中的陈族远,仇和案中的刘卫高。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中共这个体制产生所谓的关键商人,这是一定的,因为它没有充分的民意的监督,没有司法公正,必然促使官员贪腐,一定和商人狼狈为奸。正国级的官员,就会有一个大的商人,那么到科长,他可能都会有,只是关键商人大小不同而已。”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主权不在民,在官,很多官员有了权力就垄断了国家资源。但是这些权力就要通过商业运作的模式才能转化为金钱。所以说关键商人,起着决定性作用。”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说,一般而言,这种关键商人对高官来说是屈指可数的, 不会太多,因为他关系到官员的政治前途、身家性命。

不过也有特例,文章披露,原江苏省委常委赵少麟之子赵晋,在杨卫泽案有他,武长顺案有他,王敏案有他,就连周本顺的朋友圈里也有他。

被特别点名还有已被处死的四川黑老大刘汉。很多官员认为刘汉有背景,找他要官比找领导都管用。不过提到刘汉时,没有提他所牵连的背后高官。而外界普遍认为刘汉和周永康家族关系密切。

文章提到,近期是落马高官审判季。对于官商勾结,文章说看来是个环境问题。

陈明慧:“现在官媒重新提这个‘关键商人’,关于‘关键商人’的解释,最近应该是有大老虎抛出来。”

无独有偶,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披露,许多中共领导人都被秘书当成摇钱树,例如令计划能够调动胡锦涛视察省市,也可以安排他考察企业,考察一个企业的行情是出资1,000万。

报导还披露,九十年代,一个中共常委与人合影,可以得到100万元的“感谢费”。

陈明慧:“就好比以前赖昌星在厦门远华集团呼风唤雨的时候,请了很多国家领导人,副国级的,部级的更多,偶尔还有正国级的领导人,到他那个红楼去参观也好,去吃喝玩乐也好。领导酒喝的高了,请领导留个墨宝,那种就一字万金啊,几百万甚至上千万,这幅字画我买了,就变相洗钱、变相行贿。合影也是那么个情况,但是合影性价比比较低一些。”

“有腐败的市场,是因为有腐败的温床。”陈明慧说,中共专制体制正是这个温床。而在江泽民掌权及退位后的多年里,他推行的以腐败治国、治党、治军,加剧了这种情况。

张健:“从江泽民时代一直到现在,它就不是这样粗糙的手段,是非常精细的、有准备的,包括在海外的这些跨国银行和在免税的开曼群岛去搞离岸公司,大量的转移国有资产。已经完全不是说吃一顿饭、签个字、合张影,那么低端的手段了。”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对于得病的大树,不能只盯着某片叶子,而需要看大树的病根。海内外的同胞必须站起来,推翻中共,才能还政于民,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