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007 瑞士宇宙科技公司总裁死里逃生

【新唐人2016年9月6日讯】据swissinfo报导,近日在瑞士弗里堡州的一片森林里,发生了一宗神秘的绑架谋杀案。受害者是瑞士宇宙科技S3公司(Swiss Space Systems,S3)总裁Pascal Jaussi。

8月26日,人们在Aumont森林中发现Jaussi时,他已生命垂危,身体多处被打伤、烧伤,目前仍躺在医院,但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日内瓦论坛报(Tribune de Genè)消息,Pascal Jaussi在案发当天在公司所在地沃州(Payerne)见到过作案人之一,当天下午再次见到他,这一次是与同伙在一起。晚上当Jaussi准备开车离开公司时,被歹徒用武器挟持,一名男子在后座用绳子勒住他的脖子,让他开往Aumont的森林,同时有另一辆车尾随。在森林中,Jaussi受到毒打,并被浇上汽油点燃,被扔在作案地点。

Jaussi在半晕厥状态下,逃离车中给一位朋友及紧急呼救中心拨打了电话。当援救人员抵达现场时,Jaussi已经生命垂危。在医院中,已脱离生命危险,他身体的烧伤面积达到四分之一,必须接受多次皮肤移植手术。

外界猜测凶手到底是谁,有人怀疑是商业竞争对手,或是外国政府。目前调查人员尚未查清作案动机。

2015年,瑞士宇宙科技公司曾遭到过袭击,当时陌生人闯入公司大楼,摧毁了机房。正如Pascal Jaussi对朋友和警方所说,他经常因商务问题受到威胁。

瑞士宇宙科技公司目前在宇宙飞船技术上,尤其是降低宇航成本方面的技术非常领先。他们在网站上标榜:我们的目的是实现宇宙的民主化,让新兴市场、国家、大学、研究所都有能力拥有自己的卫星探索宇宙。

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并计划在2017年建造自己的宇宙飞船。 S3公司还计划首次在空客A340-300上以3000美金的价格提供失重飞行。Jaussi很有可能是因为这些高尖端技术而树敌,从而成为杀手的攻击对象。

一位投资商在接受《日内瓦论坛报》采访时表示:“S3公司是瑞士11个带有战略意义的敏感公司之一,我们对发生在Jaussi身上的恶性事件深感愤怒。该公司一直受到很大的威胁,包括恐吓、窃听、间谍行为等,简直就像007电影。”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