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传化武空袭 阿勒坡近百居民急送医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叙利亚反抗军占领区阿勒坡,当地时间6日,传出政府军投下疑似装有氯气的化学炸弹,爆炸造成当地民众呼吸困难,空气中弥漫强烈气味,至少有80人送医急救,所幸无人死亡。

人权组织成员并未说明他们如何确定是氯气,但有至少80人因窒息送医急救,当中还有小婴儿和不少儿童。

从当地医院的画面可以看到,许多呼吸困难患者躺在病床上,医疗人员试图把氧气灌进他们的肺部。

网路上也流传当地医院的画面,可以看到医院紧急处理伤患的情形,被送来的小朋友呼吸困难,脸色涨红,许多呼吸困难患者躺在病床上,不得不依赖氧气罩来呼吸。

尽管叙利亚政府再三否认这5年内战中使用化学武器,但近期联合国调查发现,叙利亚政府曾在2014年4月及2015年3月在伊德利卜省(Ldlib)使用氯气,而伊斯兰国(IS)也在2015年8月于阿勒颇使用芥子气武器。

叙利亚内战持续5年多,已造成至少30万人丧命,其中北部大城阿勒坡从2015年7月以来就陷入政府军与反抗军间的激烈争夺。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