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数千村民持续游行两个多月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广东乌坎村数千名村民,要求当局释放前村书记林祖恋,以及返还被倒卖的土地,每天下午游行已持续两个多月。林祖恋一案将于8号庭审。最近,当地派出所安装广播设备,每天下午向村民喊话,市公安局则警告村民停止游行。

据村民透露,数千名村民每天从下午五时半开始,围绕村庄游行,要求当局释放前书记林祖恋,以及返还被倒卖的土地,游行沿途高喊“ 还我林书记!”等口号,到6号为止,已持续游行了79天。

乌坎村村民:“每天下午游啊,就是讨回那个书记啊,还有返回那个土地啊,你知道吗?”

网上流传一张陆丰市公安5号向村民发出的告诫书,要求村民于10号前停止一切的游行,否则村民就要负上刑事责任。

乌坎村村民林先生:“游行游到现在都两个多月了。整个村除了那些比较小或者说比较老的没去,基本上都去了。以前那些干部下乡就是说服嘛,反正那一套行不通就换另一套啰。现在在派出所那些装了几个广播,整个村都听得见,每天下午的时候就在那里喊口号。”

林祖恋被控受贿及串谋投标等案件,家属收到通知,将于8号在佛山禅城区法院开审。

林先生:“肯定很多人想去(旁听),还要有那个旁听证,但是他们那边是有限制的,需要申请,就是要提交个人讯息,而且要他的儿子指定的人,然后他们再审批。”

乌坎村上届村委会私下倒卖土地,2011年9月起,村民维权数月遭镇压。2012年3月,林祖恋高票当选村委主任,带领村民追回被倒卖的土地,2016年6月被捕入狱。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