吁关注寨卡疫情 美议员携蚊子演讲

【新唐人2016年09月07日讯】美国寨卡病毒疫情严峻。周三,美国两党议员在国会上爆发口水战,互相指责对方在寨卡问题上玩政治。一名议员甚至将蚊子带到国会,以敦促国会尽快采取行动。

将一只装有100只佛州蚊子的玻璃瓶带到众议院,来自佛州的共和党议员大卫·卓立(DAVID JOLLY) 希望借此引起国会对佛州寨卡疫情的重视。

佛州共和党议员大卫·卓立:“议长先生。是时候采取行动了。寨卡问题上的政治游戏已经持续太久了。”

众议院少数派领袖南希·皮洛西表示,寨卡目前是正在扩大的公共健康紧急事件。大约有1.7万美国人已确认感染寨卡,其中有近1600人是孕妇。

目前,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已经调集6.7亿美元应对寨卡。

同一天,世界卫生组织经过数月的研究更新了对寨卡病毒的评估,称它是导致婴儿先天性脑畸形以及格林 – 巴利综合症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