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服务耆老 远程老人中心受欢迎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足不出户,就可以远程学习。这种新的学习方式,如今也走进了社区耆老家里!带您了解。

坐在家里,从电脑屏幕上,学习英文,这已经不再是年轻人远程学习所独有的方式了。您看这些学生,他们可都是“活到老学到老”的老人家!

年届七旬的徐先生,是远程老人中心的一员。他开心地通过远程采访,和记者分享了学习心得。

自强社区中心远程教学学员徐先生:“太多的改变了,我现在有了电脑,我可以怎么样呢,现在每天早上我一起来就查我的电子邮件,原来我的英文不好,现在呢,我们的老师真的耐心教 一个一个地教,一遍一遍地,让我们练习,我们至少可以练习说起来了,开始说了。”

自强社区中心自从推出很有创意的“远程老人中心”以来,迅速吸引了法拉盛地区很多耆老参与。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参加老人中心的各项活动了。

自强社区中心华人顾问委员会主席甘台甯:“我公公是一个和外面完全不接触的人,他从来不来法拉盛老人中心,从来都不出来的,他的世界里面只有家人,他只要跟孙子在一起就好了。可是现在有了这个远程老人中心以后,他不讲话,但是他点进去看,而不是只看电视,而是可以看到对讲,对他来讲是蛮新奇的,而且,他不需要去学电脑,这个一触摸就好了,一点就进去了,所以我觉得对老人来讲,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福利,我希望所有的年轻人,把这个给他的父母看、爷爷奶奶看,让他们慢慢慢慢地跟我们的社会有接触,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自强社区中心华人顾问委员会委员罗维宗:“这个花费也不是很多,也可以帮助他们找到同龄的、找到朋友啊,他们慢慢很热衷这个的话,他生活比较充实的话,病痛都会少一点吧,这是最重要的。”

富有创意的耆老服务项目,获得民意代表的肯定。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我为这个远程老人中心拨款十万美金予以支持,让那些在家的老人能参与进来,让他们体会他们和外部世界的联系。”

Selfhelp自强社区中心总裁Stuart C. Kaplan:“这个远程老人中心每周有超过50个课程,其中十个是专门为华裔耆老开设的,另外四十个课程也对华裔耆老开放,远程老人中心真的打破了老人独居的困境。”

(远程老人中心咨询电话:刘女士 718-559-4460)远程老人中心月费60块,但是经济有困难的耆老,可以申请减免。(自强社区中心筹款晚宴:9月22日晚6点;喜来登酒店)为了帮助更多耆老免费使用远程服务,自强社区中心华人顾问委员会,定于9月22日在喜来登酒店举行筹款晚宴,期待社区各界共襄盛举。

自强社区中心华人顾问委员会主席甘台甯、委员罗维宗:“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