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灾害多 灾前受训减少遗憾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讯】您听说过CERT、社区紧急事件应对小组吗?发生灾难时,他们会在现场,提供灾民所需,带您了解。

2011年三月,袭击日本的大海啸也间接影响加州的蒙特利地区,当时社区紧急事件应对小组,简称CERT,协助加州政府紧急疏散居民,免于可能的生命危险和损失。

CERT以社区为基础,接受各种针对灾难预备、紧急事件的基本培训。包括消防安全、搜救和灾害医疗。

CERT计划项目经理Brenda Emrick:“我们在杜拜有培训,送到密西根州,智利最近也开展了,我们也即将在中国启动培训计划。”

大约30年前,这个项目还没诞生,当时的洛杉矶市消防队必须赶去墨西哥的地震灾区救难。

CERT计划项目经理Brenda Emrick:“他们当时回来,意识到必须帮助社区做灾难预备,他们看到民众处于第一现场,却没有能力应变。”

去年八月开始,CERT已经在中国进行三次培训,吸引了40个社区参与,预计在年底前,社区数量会达到2000。

CERT计划项目经理Brenda Emrick:“我们培训出优秀人才,他们就能在中国就地培训其他人。”

如果电视机前的你,也想体会自助而助人的心情,可以到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的网站,搜寻离自己最近的培训中心。(网站:www.fema.gov/CERT)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