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推新制裁 惩罚朝鲜核试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电】朝鲜展开第5次核试爆,造成规模5.3级的人工地震,有专家认为,这是朝鲜迄今最大核试。美国总统奥巴马指出,朝鲜此举“严重威胁区域安全以及国际和平与稳定”,将推动新的国际制裁朝鲜。

中央社9月10日报导,得知朝鲜进行第5次核子试爆后,奥巴马随即与韩国总统朴槿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协商。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必须明确表明,美国现在不会,也永远不会接受朝鲜是核武国家。”

奥巴马表示,美国以最严厉措词,谴责朝鲜9日的核子试爆,严重威胁区域安全以及国际和平与稳定。身为三军统帅,有责任捍卫美国人民,并确保美国领导国际社会,谴责朝鲜这项威胁以及其他挑衅。

他强调,必须强力落实先前决议中对朝鲜施加的既有制裁措施,并采取更多重大步骤,包括新的制裁等,让朝鲜知道违法且危险的行径势必会自食恶果。

自2009年奥巴马走马上任以来,一直致力呼吁推动无核武世界。

(记者刘璇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