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十五周年 美联邦机构重返新世贸楼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讯】这个周日就是911事件15周年,美国联邦机构周五正式宣布,重新进驻世贸中心。这是原世贸双塔被恐袭摧毁后,联邦机构第一次返回这里办公。

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重创了曼哈顿下城。15年后,这里不但恢复了元气,而且比当年更加繁荣。值此911事件15周年之际,美国联邦机构也回归了新的世贸大楼。

美国联邦机构当天在2014年新建成的世贸中心1号楼63层,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重返世贸中心。

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Jeh Johnson):“今天是振奋的一天,是我们决定进步的标志。我们在废墟上重建,变得更强、更高大。”

新的世贸中心1号楼高度为1,776英尺(541米),于2006年破土动工,2014年建成开放。它的高度与美国建国年份相同,为西半球最高建筑。

纽约市长白思豪:“世界各地的人都到这里参观。它已经成为逆境重生、坚强刚毅的象征。”

到今年3月为止,已有超过1000名来自美国联邦总务署(GSA)、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CBP)的雇员搬到新的世贸大楼。他们每年花费1500万租借约22万平方英尺的办公区。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署长前纽约警局消防员Michael Byrne:“这个漂亮的新建筑让我信念更坚定,要继承那些在911遇难的同事未竟的使命。”

2001年9月11号,四架美国商用飞机被恐怖份子劫持,其中两架撞击了纽约世贸双塔,造成双塔坍塌。15年后,经过重建,新的世贸大楼昂然挺立,其所处的曼哈顿下城形成初具规模的商业区,下城人口也比911以前增长了3倍。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