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达成叙利亚停火协议 拟军事合作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讯】星期五,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日内瓦宣布达成了,新的叙利亚停火协议。协议呼吁,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从下周一的日落时分,开始停止交火,以便美国和俄罗斯联合打击“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并让人道救援顺利进入。

克里表示,这份停火协议可能成为叙利亚局势的转折点。如果停火能够持续一周,美俄两国军队将会展开合作,着手剿灭在叙利亚活跃的两个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以及盖达组织的分支“努斯拉阵线”。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要强调,合作计划只有在各方履行(协议)责任的前提下才能有效实施。”

克里警告,任何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要保住其合法性,就必须“尽一切可能”和上述两个恐怖组织撇清关系。

拉夫罗夫则表示,阿萨德政府已经接到停火协议的通知,并打算执行这一协议。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希望俄罗斯能保证叙利亚政府在空军行动(停止轰炸),以及人道主义物资的输送,按照协议行事。”

此外,美俄双方计划成立“联合行动中心”,通过共享信息来准确划分叙利亚反对派所控制的区域。克里表示,最终双方的军事专家会合作剿灭所有恐怖组织。不过前提是停火状态能够长期保持。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表示支持新的停火协议。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