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军:朴槿惠一眼看穿的芮成钢或被判死刑

今年早些时候,已经消失近两年的央视前主持人芮成钢终于再次登上新闻,来自中国经营网的标题是《芮成钢案将开审牵扯诸多明星》。早在2014年就有媒体人爆料称,芮成钢除了经济问题以外,还涉及为美国情报机构提供情报,有可能面临死刑。开审在即,种种谜团将水落石出。

与此同时,央视主播芮成钢2013年6月采访韩国总统朴槿惠,当时请求朴槿惠签名的留言照片再次被曝光。有网友在论坛图文并茂讲述了当年芮成钢向朴槿惠强求签字的过程。

朴槿惠给芮成钢签名

文章称,当朴槿惠见到CCTV芮成钢时,只略一交谈,就已明白芮成钢是个傲慢、粗俗、自私、无礼、无知,缺乏最基本的教养的人。

当芮成钢向她刚一问好,朴槿惠就毫不留情地告诫他:你很聪明,但要记住——别把国家一词当成个人欲望的道具!

然而,芮成钢对此充耳不闻,竟然还赖着叫“朴大姐”为他题词留言。

文章质疑说,芮成钢作为央视记者,张口爱国,闭口反美,拿反美当饭吃,爱国与反美有逻辑关系吗?

文章认为,作为“反美人士”的芮成钢,同样喜欢哗众取宠,有个外国总统给自己的题词很荣幸。

文章介绍,面对芮成钢热情不知高低的题词要求,正直、朴实又高雅的“朴大姐”很无奈,只得用汉字写下了:芮成钢,人生在世,只求心安理得就好了。

朴槿惠给芮成钢签名内容

作者感慨,这样的善意警示,这个题词傻子也能看出是对芮成钢“劝善”,而非赞扬;朴的题字中直接点了芮成钢的大名,可见,这个题字就是明确无误题给芮成钢的,要他好好做人。

芮成钢的品行

2011年4月,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的《煤老板自述三十年》,对中国大陆官场、商场、社会生态的观察细致入微,与芮成钢有关的段落令人捧腹。

文中说,中石油的一个副总请客,央视二台一个知名男主持也来了。饭局上聊起中东局势,这名男主持如此说道:“正如我一个非常好的朋友,美国前总统柯林顿说的……”

听得在场的人胃都酸了。

干掉两瓶红酒后,男主持不那么端着劲了,嚷嚷着要和中石油的副总对赌,如果自己能再喝掉一瓶红酒,副总必须要给自己一张加油卡。

作者评论,这兄弟开着三百万的车,竟然为了一张两千块的加油卡,这么给力。

7月11号,芮成钢被检察院直接从央视带走,当局并没有透露带走他的原因。但据内部人士透露,是涉嫌央视腐败案。大陆微博也有爆料称,芮成钢除了经济问题以外,还涉及为美国情报机构提供情报,是美国间谍,可能面临死刑。

(原标题:央视芮成钢可能死刑,3年前朴槿惠一眼看穿他的为人……)

──转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