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布鲁塞尔漫画节 体验漫画艺术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讯】社区广角镜(441)一年一度的布鲁塞尔漫画节于9月2到4日在布鲁塞尔市中心举行,今年是第七届,吸引了250名漫画家和9万多漫画爱好者来参加各种不同的活动。让我们来感受一下漫画之都的漫画艺术气息。

一年一度的布鲁塞尔漫画节在布鲁塞尔市中心举行。吸引了很多漫画爱好者和漫画家参加。

漫画节举办了不同的活动, 展示比利时的漫画传统,同时也给人们提供了近距离了解漫画并参与的机会,尤其是漫画家和观众之间的互动,漫画家现场作画,吸引了众多爱好者。

漫画中的故事人物们也会出来与读者见面。

布鲁塞尔漫画家Philippe Capart: “对大多数人来说来看人们画画很有趣,看如何画,来体验画是如何创作的。漫画伴随人度过一生。”

布鲁塞尔居民:“我们喜爱漫画,因为比读书更生动,当我们开始学习读的时候,就开始看了。”

比利时的漫画书中也不乏关于中国的故事。这就是一本介绍秦始皇的漫画书。

比利时漫画家Erwin Dreze: “这本书里讲述的是中国的第一个皇帝,我不很确定如何叫他名字,好像是秦始皇。该书的创作很困难,因为中华文明很复杂,用漫画重新描述出来需要做大量工作。”

比利时人喜爱漫画的传统有其历史的原因。比利时有三种官方语言,而且历史上,被很多国家占领过。人们沟通起来一直很困难。

布鲁塞尔漫画家Philippe Capart: “比利时非常习惯于用图像来说话,因为我们国家里有2-3种语言,图像胜于文字。”

比利时艺术漫画中心主任Willem De Graeve: “这里的人们很快就理解到,通过图像来沟通比文字更为容易,漫画就是视觉沟通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当19世纪末漫画从纽约兴起后,跨越大西洋来到欧洲,很快被比利时人采用。

比利时艺术漫画中心主任Willem De Graeve: “19世纪末的纽约是什么样呢?是全球各种文化的汇集处,移民们的英文讲得不好。经常是,人们看报纸只欣赏有漫画的那页,所以当漫画跨过大西洋来到欧洲,会被比利时人采用就不奇怪了。因为漫画正好适合我们对视觉沟通的热衷。”

布鲁塞尔作为漫画之都, 随街就可以看到很多在墙面上的漫画以及漫画人物雕塑。

蓝精灵的故事是大家都喜爱的漫画系列之一。每年都有新书面世,现实生活中的喜怒哀乐都在蓝精灵的故事里体现出来。

蓝精灵之父、漫画贝约的女儿Veroneque Bulliford:“法语说是Schtroumpf, 英文是smurf ,用中文说是蓝精灵, 但每个人都喜爱它。它们将一直对孩子们友善。有好看的颜色,蓝色。生活也一定是蓝色的。”

为了鼓励年轻人创作漫画,创办著名的《丁丁杂志》的雷蒙德·勒布朗基金会(Raymond Leblanc)也在漫画节之际颁发漫画大奖,奖金1万欧元。今年的获奖者是瑞士的Phillipe Baumann, 获奖作品是“熊”。

漫画大奖获得者Philippe Baumann: “故事讲的是一位小伙子一天早上突然发现有一只熊跟他生活在一起,有了这巨大的又不冒犯他的动物在一起,他将改变自己,对自己的生活做出一些当他独自一人时做不了的决定。”

星期天的大型漫画人物气球游行, 把漫画节的活动推向了高潮。人们熟悉的漫画故事里边的人物角色,畅游在布鲁塞尔市中心的街道上。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