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添尖端装备 隐形驱逐舰号称最大最贵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讯】9月9日,号称规模最大、造价最高、技术最先进的隐形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驶入美军罗德岛海军基地,宣告这艘眼下最先进的海军装备圆满完成测试,加盟美军。

朱姆沃尔特号(USS Zumwalt)首任舰长有一个大家尔熟能详的名字——詹姆斯·柯克( James A. Kirk,又译寇克),他与朱姆沃尔特号都让人联想到电影《星际迷航》。

《每日邮报》报导,因大规模采用自动化系统,朱姆沃尔特号是自1930年孰代以来美军建造的所有类型驱逐舰中,编制人员最少的军舰,只有147官兵。

舰长、海军上尉柯克赞扬舰上所有官兵,介绍其中部分人员两年多前就到造船厂熟悉情况,为接收船舰做好了准备。他确信这艘顶级军舰已经准备好,随时执行任务,“(我们)有三样东西特别值得一提,就是超高水平的专业技术,出色的团队合作,然后就是完美达成任务的坚韧勇气。”

朱姆沃尔特号隐形驱逐舰具有特殊设计的棱角形状,被雷达发现的可能性降低了50倍。创新的穿浪船体、隐藏雷达和其他传感器的复合甲板室则为其主要特色。

朱姆沃尔特舰是靠电力驱动,与波音777飞机类似。新型火炮系统可在远距离射击,从近100哩外向敌方目标开火。种种的创新使其造价出奇昂贵,每艘至少44亿美元。

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亦可攻击陆上目标。这艘长达610英尺的驱逐舰在海试中曾经历暴风雪,表现良好。“在这艘船上,我们有无可比拟的团队,非常宝贵。”柯克舰长表示。

现在,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在离开缅因州巴斯钢铁造船厂(Bath Iron Works)后,正沿肯纳贝克河(Kennebec River)出海,前往马里兰州巴尔的摩,计划在10月15日举行正式服役的入列仪式,之后将驶往母港、西岸的圣地牙哥。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