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登台有望!最快2016年底前可用

【新唐人2016年09月10日讯】年底前,台湾有机会使用Apple Pay了。金管会昨天(10日)宣布,推动“金融科技发展推动计划”十项措施,第一项就是扩大行动支付创新运用。相关政策在中秋节前报行政院,预计在九月底前开放,民众最快在今年底前可申办。

Apple Pay影片:“杂货,以及蛋糕,玩具,还有你的午餐。”

Apple Pay登台卡关多时,10日,金管会终于点头通过,宣布Apple Pay、Android Pay、Samsung Pay三大行动支付,相关政策中秋节前报行政院,预计在九月底前开放,民众最快在今年底前应可申办。

民众:“很方便就是我直接带电话就好了。”

民众:“不需要零钱吧,你就是可以省零钱,就小额的直接用手机刷就好了,(就不用带钱包)对对对,你就不用带钱包了。”

Apple Pay影片:“将你的拇指放在Touch ID,你的指纹就会被读取。”

Apple Pay付款,必须是iPhone 6以上的规格,透过内建“钱包(Wallet)”的应用程式,完成信用卡注册,付款将iPhone靠近感测器,按下Touch ID确认身份,即可完成付款。Android Pay必须是4.4版本以上,在Google商店街下载并绑定信用卡,设定好后,即可付款。而Samsung Pay,必须是去年底推出的机种,透过内建APP,绑定信用卡,付款前验证指纹或数字号码,确认后,即可完成付款。

金管会主委丁克华(2016.09.09):“未来是不是有什么E币、全国缴费网,还有APP行动缴费,或者API什么方式,去做行动通路,都可以做讨论。”

台湾多家银行也已经准备好,包括中国信托商银、台新、国泰世华及玉山银行等,将加入首波申请行列,业者预估,最快12月,全台有600到700万智慧型手机,可透过指纹等快速方式完成付款。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晁帷(实习记者)、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