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停火生效前 传俄罗斯狂轰滥炸反对派 百人丧生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讯】就在叙利亚官方新闻社发出政府已“批准”美俄促成的停火协议,没多久,叙利亚反对派占领地区再遭到空袭滥炸,据悉至少有百人丧生。受创严重的伊德利布市居民与搜救人员认为,此次空袭由俄罗斯发动。

图为,叙利亚反对派占领地区伊德利布市遭到空袭滥炸,据悉至少有百人丧生,伤者超过数十人。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表示,北部大城伊德利布(Idlib)1处市场遭空袭,至少58人死亡;而阿勒坡省(Aleppo)也遭攻击至少45人丧命。受伤者超过数十人,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多。

人权瞭望台也表示,死者包括13名女性与13名儿童,其他受害者中尚未能确认有多少平民。他们也说,伤者超过数十人,死亡人数可能增多。

法新社报导,攻击重创伊德利布市内1处市场与若干邻近地区。目前尚未能确认发动空袭者是谁。

路透社引述,当地救难人员表示,空袭造成许多建筑物倒塌,他们从废墟中拉出多具尸体。
报导指出,当地居民和救难人员表示,他们认为此次空袭由俄罗斯发动,因为叙利亚政府军的直升机通常飞得比较低。

相关视频

停火协议带来希望

美俄两国昨日达成新协议,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在下周一(12日)日落时开始,全面停止敌对行动若持续一周,美俄将展开合作,攻击盖达组织的分支“努斯拉阵线”以及“伊斯兰国”。

今天稍早叙利亚透过官方新闻社发出消息,叙国政府已“批准”俄罗斯和美国促成的停火协议。基于人道理由,阿勒坡(Aleppo)将开始实施停火。

美、俄商定的停火协议规定,叙利亚全境的战火须停止,并为受到创击的阿勒坡增加人道救助。对此,叙利亚反对派发言人说,协议带来一些希望,但需要更多实行上的细节。

土耳其与欧盟则表示,乐见达成停火协议,但也警告必须有更进一步的动作。

对于阿勒坡人道救助,土耳其表示救援物资必须在一开始就送达;欧盟外交政策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则认为应该替“政治过渡期”做好准备。

(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