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以商逼政!台联呼吁观光业转型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讯】担心因为陆客不来,断了生计,观光业者明天(12日)将动员万人上街抗议。台联则是在今天(11日)召开记者会,呼吁观光产业转型,不要过度依赖陆客。尤其中共以九二共识片面威逼台湾,大陆游客更成为中共以商逼政的手段。

台联召开记者会,批评中共片面以九二共识政治理由,缩减陆客人数,以商逼政。呼吁观光产业赶快转型,不要继续依赖陆客。

前台联立委周倪安:“我们呼吁观光产业,也请大家努力做转型,而不是去接这么多的零团费的中客团。”

520之后陆客来台人数锐减,观光业者受到冲击,政院提出300亿纾困,还要赴陆找客源,对此,台联相当不以为然。

台联组织部张兆林:“当我们看到新闻报导说,观光局要去中国揽客,我们实在有够愤怒。我们再次提醒蔡英文政府,台湾人民支持你。就是受够过去马英九在终极统一目标下,所干的亲中政策,所以台湾人民希望能有所改变,把从锁入中国恶劣情况中拉出来。”

毕竟产业转型也不是短时间能完成,观光产业困境要怎么解,目前两岸局势冰冻,恐怕还是政治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