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军报:多数地方官对军队非党化存疑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讯】中共军报日前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地方官员中有超过六成对“军队非党化”的认识不符合中共要求。外界评论认为,中国没有国防兵,只有党卫军。中共为了不被清算,一直在向国民灌输“军队非政治化”的所谓“危害”,但目前看来,随着国人的觉醒,这一灌输已不再好用。

中共军报《中国国防报》9月7号报导,中共“国防动员委员会”2015年底曾出台一份文件,要求加大所谓的“军魂教育”在全民国防教育中的份量,将其普及进入国民教育体系。

上个月,该报对北京、河北、江西、福建、海南、安徽、山东等省市,就“军魂教育”情况进行问卷调查。结果表明,受访的地方官员中,有25%对涉军问题不“敏感”,有65%对“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有疑惑,与中共所要求的“认识”有差距。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在基层干部、中层干部、甚至于在高层干部中,对军队应不应该国家化这个问题都在思考,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曾任职总参谋部,官至总参航空装备处长。他对《新唐人》表示,宪法、选举、司法独立、新闻自由、军队国家化等是世界公认的民主政治标志。中国要想有序的走向民主自由,就必须解除报禁、党禁,实行司法独立、选举和军队国家化。

罗宇:“军事机器就是国防,就是对外,不能够对内。”

罗宇谈到,在民主国家、军队是对外的不是对内的。国内的党派之争,只能靠议会讨论、老百姓选举决定。军人不管身处哪个政党、身在哪个职位,只能像普通人一样去投票,而不能动用军事力量介入。

但纵观中共历史可以看到,中共建立的宗旨之一就是进行暴力革命、武装斗争。在1929年的“古田会议”上,中共更明确确立了“党指挥枪”的原则。大陆网路上曾热传一张图片,上面写有1944年2月14日中共党媒《新华日报》的相关内容,大意是说,军队国家化是中共执政的基本国策,党卫军是欺骗人民的卑鄙手段。

但实际上,这只是中共为夺取政权的欺骗手段,它对军队的控制从来没有放松过。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中国没有国防兵,只有党卫军。它(中共)为了保护自己的政权、保护自己的利益集团,或者是保卫它们自己不被历史清算,所以它大会小会不停地宣传、不停地重复:军队非政治化的‘危害性’。”

近年来,中国大陆呼吁军队非党化、非政治化、非国家化的声音不断出现,包括中共内部、军队内部也有一些人开始反思这一问题。

中共军报的报导说,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党史课上,很多年轻干部学员对党指挥枪存有疑问,他们提问最多的就是:“很多国家都是政府管军队,我们为什么不能‘军队国家化’呢?”

陈明慧:“如果说乐观地估计的话,是不是多数人不赞成党指挥枪、或者说要求军队国家化?”

虽然中共竭力向民众灌输党指挥枪有多么重要,并将其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但目前看来,这一灌输似乎已不再像以往那么奏效。

《中国国防报》的报导提及:调查问卷发现,50%的青少年学生没有听说过所谓的“中国特色基本军事制度”,60%的青少年学生认为军魂姓军,与己无关,70%的学校则不知道如何向学生开展所谓的“军魂教育”。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