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贫穷惨剧 甘肃八口之家六人亡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讯】日前,中国甘肃康乐县一山村发生了一起人伦悲剧,年轻的母亲杨改兰砍杀4个孩子后服毒自杀,她的丈夫李克英安葬妻儿后,也服毒自杀。一个四世同堂的8口之家,6人死亡。事件的原因最终定格在太贫穷,无低保,小孩衣服都穿不起,生活无以为继。令人们唏嘘不已。

大陆财新网9月9号报导报导,8月24号,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景古镇阿姑山村,28岁杨改兰用斧头砍死4个孩子后,服毒自杀不治身亡。4个孩子最大的8岁,最小的只有3岁。杨改兰的丈夫李克英在镇上做工,他回家料理妻儿的后事,9月2号离家出走,两天后被发现在离家不远的树林里服毒自杀。

随着年轻夫妻和四个孩子的殒命,四世同堂的8口之家,仅剩下杨改兰52岁的父亲杨满堂,和70岁的奶奶杨兰芳。

为什么会发生如此惨烈的人伦悲剧?村民们说,这家人的生活实在太困难了,全家8口四世同堂,仅指望孩子的父亲在猪场打工来养活。

杨改兰家至今还住在58年前的土坯房里,孩子们连穿的衣服都没有,冬天炕上不下来,夏天不穿衣服跑来跑去。因全家人有两头成年牛和一头小牛,3年前的低保也被取消了。

康乐县是甘肃省辖区内43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据报导,杨改兰家所在的阿姑村有191户841位村民,全村共有贫困户72户274人。

惨剧曝光后,网路一片沸腾,网民谴责专制社会,这种惨绝人寰事情发生在当下,堪称国耻……

自由撰稿人张建平:“这个个案也折射出了人吃人这个社会特征,238一个村支书就能够捞几千万、上亿,一个科技干部就能捞几千万、上亿,抓了的那些人,双规的那些人,那些钞票都发霉。那老百姓就食不果腹,衣不遮体,它这种社会就是一个制度造成的嘛,老百姓没有活路。”

自由撰稿人张建平说,中共从老百姓身上征收各种苛捐杂税,却没有用于民生,很多被贪官搜刮后,转移到国外,而中国底层民众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还要承担着环境污染、温饱难求的生活压力。

张建平:“当官的退休、离休一拿就是10,000多人民币一个月,我们农村的老人脸朝黄土背朝天一辈子,给共产党当农民,到了现在才拿几十块钱一个月,这也就是当官的一包香烟钱,所以你看这种社会制度的不平等,造成的这种人权灾难。”

张建平说,即使这家人有低保,8口之家靠两位老人的低保,生活同样还是难以为继。中国农村不仅是低保的问题,而是存在太多普遍问题,农村老人没钱看病自杀,孩子没钱读书,留守儿童冻死、饿死等频频发生。

四川作家谭作人:“这个归根到底还是体制问题,大家知道这是共产极权的一个体制,前30年它在共产,用抢地抢夺的手段,把国家民族的财富变成了一党的财产;后30年的改革开放,变成了分产,分的话它也是在体制内进行分配,那么体制外的人叫做自谋生路。”

四川作家谭作人说,按照这种改革开放的趋势发展下去,两极分化肯定是必然的。

谭作人:“我以前对这个有个比喻,评价后30年的改革,正金字塔形的社会人口结构,倒金字塔形式的财富分配的模式,这两个模式的重合的话,也就是说极少数的人,他会变得越来越富,而越来越多的人会变得越来越穷,这个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谭作人说,所以说出现这样的惨剧不是偶然事件,它是一个必然事件,而且还会越来越多的出现,现在到中国贫困的地区去看一看,那真正是水深火热。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 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