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十五周年 遇难者家属肃穆纪念

【新唐人2016年09月11日讯】时值911恐怖袭击事件15周年,星期天,美国民众在纽约911纪念广场等地举行肃穆的纪念活动。

在纽约下曼哈顿的911纪念广场,也就是原世贸双塔大楼的遗址,遇难者家属和救援人员诵读出近3000名死难者的名字,几位家属还讲述了他们个人的对逝去亲人的追忆。15年前的那场恐怖袭击是二战珍珠港事件后美国本土遭到的最致命的攻击。

纪念仪式期间有六次沉默的瞬间,分别纪念四架被劫持民航飞机撞击世界双塔、五角大楼和宾夕法尼亚州一场地的准确时间,以及世贸双塔毁塌的瞬间。

911世贸双塔遇袭事件中有超过340名消防队员和60多名警察遇难,其中很多是在攀登大楼试图营救被困在大楼高层的人时遇难的。

当天在华盛顿五角大楼的纪念活动上,奥巴马总统致辞时说:“十五年看似很长一段时间,但对于在那天失去了他们亲人的家庭来说,我感同身受这似乎是就在昨天。”

在纽约举行的纪念仪式从2012年开始形成传统。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和民主党对手希拉里·柯林顿也参加了今天的纪念活动。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