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武警中将副司令高铁强占头等座 威胁当事人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讯】近日,有大陆网民在搭高铁时,发现自己所买的商务座位被穿武警特警衣服的人占据打牌,她要求对方让座,被告诫“我们是北京武警的”,同时还遭对方威胁。事后,网民扒出占位主角是武警部队副司令潘昌杰中将,怒轰武警持势霸座,并质疑他们坐商务舱是否违规,但有关讯息迅速被删。

大陆女网民Anjing_BerBer9月10日在微博爆料说,自己10月6日从唐山去丹东,买的是商务(即头等)车厢观光包厢票,不料,上车后发现包厢被几个男子占位玩牌。

她要求穿白衬衣的占座者让座,对方傲慢称“你坐别的座位不行吗?我们打牌呢”。她取出手机拍照,被一个穿黑衫的人出面阻挡威胁,还不停地用手机摄像头对着她。

于是,她找乘务员求助,乘务员竟找来占座的一名随从跟她交涉,对方称“我们是北京武警”,要她“随便找个地方坐”。

她又去找列车长,列车长无奈地让她“忍了”,称自己也很“讨厌他们”,但阻止不了。直至列车抵达秦皇岛站后,这批疑似武警才扬长而去。

“Anjing_BerBer”将照片上载至网路,质疑武警坐商务舱是否违规,因中共十八大明文规定,省部以下官员公干最高只能坐一等舱。另外,如此喜欢打牌,平时上班是否也玩?

“Anjing_BerBer”发布的图片显示,这群人享受了从300多元的一等舱,升到796元的商务舱的自动升舱待遇。

事件曝光后,立即引起网民的高度关注,质疑涉事者目无法纪外。

有网民则认出,占座的白衣男是现职武警部队副司令潘昌杰中将,其他人是他的随从;但相关文章很快被删除。截止到10日下午,大部分被热转的帖子都已经被全网封杀。

截止12日,武警方面和潘昌杰本人仍未对这一事件进行回应。当事人再发文称:“没事不惹事,惹事不怕事!”

据悉,潘昌杰中将曾于去年9月3日天安门大阅兵时率方队受阅。网民怒斥︰“参加阅兵有什么了不起,有本事去把钓鱼岛弄回来,只会欺负人民!”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