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男低头玩手机 先后被三辆车撞辗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讯】近日,潮州市潮安区枫洋路口附近发生车祸,一男子过马路时不断低头玩手机,致使被摩托车撞倒,接着又被开远光灯的小轿车碾过,紧接着,还有后面的摩托车径直撞了过去。

据陆媒报导,事故发生在9月6日晚上8点左右,从当时的闭路电视影像可见,现场灯光昏暗,一名摩托车司机疑未能清楚看见前面,闪避不及马路上的男子,车尾一甩之下将该男子撞倒在地;随后一辆私家车及摩托车,未留意到已倒地的男子,再加以辗压。

从画面可见,最后一辆辗人的摩托车辗人后,整辆车弹起,司机也摔到。然而,即使遇祸男子附近有人等候横过马路,却没有人理会,以致遇祸男子倒地后再被两度辗过。目前,暂未知遇祸男子的伤势。

有网民分析引发此次事故的原因有两个:

1、主观原因:该男子过马路的时候在玩手机,没有注意过往车辆,而且不是在斑马线内行走;

2、客观原因:对向车道的车辆远光灯晃瞎眼,导致这边车道行驶的车辆根本看不清地面上躺着一个人。

有网民表示,手机少玩两分钟不会死,但少看两分钟路就可能玩完了,自己不要紧可别害了无辜的司机呀!

“后两撞和对面车道车的远光灯也有关系。”

也有网友提醒说:非常讨厌那些整天走路看手机,吃饭看手机,甚至工作玩手机的。为了安全还是改改这种做法。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