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讯】天津代理书记黄兴国落马,接下来,我们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四任宁波“一把手”落马 黄兴国陈同海在列

担任天津代理书记20个月的市长黄兴国于日前落马,他是十八大以来,首位落马的直辖市“一把手”。曾经担任过宁波市委书记或者市长的落马官员,在18年内已增加到了四个,分别是:许运鸿、陈同海、卢子跃、黄兴国。

2. 《华盛顿邮报》
中国说处决“很小部分”的罪犯

中国,据信执行死刑的人数,超越世界其它地区的总合。但中共官方星期一表示,他们只会对“很小部分”严重犯罪的人处以死刑。但这个说词仍然令人怀疑,因为中共的死刑人数一直都是秘密,去年国际特赦组织估计中国的死刑犯约有1634人。

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资涌入英超当局严查恐防赛果遭到控制

根据彭博社报导,近期大量中国资金涌入英超球队,英国足球当局正在追查这些大陆资金的源头,是否与中国政府有关,以防有人在背后操控多个球队,甚至是操控比赛结果等问题。

4. 《纽约时报》
中国结婚率下降 经济和家庭结构正转型

目前20-29岁的中国适婚年龄,结婚人口较过去20年来下降,结婚渐渐不再是中国年轻人考虑的首要选项,部分年轻人开始认为单身,反而意味着不用承担昂贵的房贷,以及其他亲属的费用等等。而这样的转变,也意味着中国过去的家庭消费型态,将有所转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