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首相卡梅伦辞国会议员 政治生涯结束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电】9月12日,英国前首相卡梅伦突然宣布辞去威特尼市国会议员席位,这意味着他政治家生涯的结束。

中央社报导,12日保守党党魁卡梅伦宣布辞去国会议员职位,令外界感到非常震惊。这意味着他的政治家生涯结束。

49岁的卡梅伦说,经过今年夏天深思熟虑,决定辞去他在牛津郡威特尼市(Witney)的国会议员席次,并认为这是个正确的决定。

卡梅伦说,如果留任,他的政治主张将会分散现任政府施政的注意力,所以还是退出为好。这也意味着英国的威特尼市将进行国会议员的补选。

卡梅伦此前表示,将会留任国会议员,还会在2020年的大选中继续角逐威特尼市的国会席位。

卡梅伦于2005年开始担任保守党党魁,2010年出任英国首相,强力主张英国应继续留在欧盟。今年6月23日公投决定脱欧后,他负起政治责任宣布下台。7月13日正式交棒给新任首相梅伊(Theresa May)。

(记者刘旋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