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国对中共有强大制衡力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周一(9月12日)对媒体说,美国拥有“巨大的力量”可制衡中共,因为北京拥有数量惊人的美国国债,这个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依赖于美国的繁荣。

CNBC新闻报导,川普说,“他们吸我们的血,我们欠他们的钱。”

川普在电话采访中,还指责美联储受政治动机驱使。

川普认为,美国政府不会拖欠债务。“虽然,”川普说,“你可以提出一个论点是……中共已拖欠我们”,他这里是指中共从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中获利。

根据2013年两党委员会报告。主要来自中国的知识产权盗贼,令美国经济每年损失3000亿美元。

尽管如此,川普指出:“我们有很大的权力”。他暗指美国的一句俗话:如果债务人欠银行100美元,那是债务人的问题,而如果债务人欠银行1亿美元,那银行就有问题。在这一比喻中,中国是银行,而美国是欠中国1.2万亿美元的债务人。根据财政部6月的数据,中国拥有美国国债的价值1.2万亿美元。

川普还称,他认为美国可以制衡中共,因为中国经济从制造业在向美国出口日常用品中获利。

他表示,应该让中共来解决这个问题,美国应该利用自己的经济力量。因为如果没有美国,中共将有很大的麻烦。这一论点呼应了他在竞选活动上一贯的主题。

作为一名房地产大亨,川普是一位强硬难的谈判者,川普认为他是与世界大国如中国谈判中可得到更好的贸易合同人选。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