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黄兴国效仿薄熙来 猛抱上海帮大腿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讯】中共天津党政一把手黄兴国突然落马,其派系背景和升官秘辛成为各界挖掘热点。有港媒披露,黄兴国与中共前重庆一把手薄熙来相似,同属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依靠猛抱上海帮“大腿”窜升。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的主线越来越明,江泽民派系背景贪腐官员是主要目标。

9月13日,香港媒体刊登署名柳扶风的文章,分析黄兴国的落马原因和政治派系背景。文章认为,黄兴国的被拿下,被认为不但和一年多前天津大爆炸背后的恐怖阴谋有关,也和贪腐有关。

谈到黄兴国的后台背景,文章认为黄当属江泽民派系,与习近平关系不大,更不是习近平的人。因为从简历看,黄兴国虽起步于浙江,从基层官员到副省级,但2002年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时,黄已在这个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位上干了数年。2003年黄升调中共天津任副书记、副市长,总体算来,他和习近平只有短暂工作交集。

至于黄兴国的升迁之路,细研却有诸多江泽民派系标记。文章指出,黄兴国在中共浙江官场平步青云,正是江泽民时代。浙江和上海相邻,黄兴国当浙江省政府秘书长时,就利用各种机会猛抱“上海帮”大腿。

黄兴国主政宁波时,更是在高速公路的各个出口竖起江泽民巨幅画像,被认为酷似薄熙来任职大连时期的所为。柳扶风在文章中提示说,那个时候,江系“大将”张德江正是中共浙江省委书记,黄从厅局级跨入副省级。上调到天津后,黄又在江系另一位“大将”张高丽手上得到提拔,由副市长而市长,成为正部级。

薄熙来的升迁秘方

天津市与重庆市地位相当,都属与直辖市。黄兴国的落马,也引起各界对薄熙来猛攀江泽民大腿升迁的联想。

早在2012年薄熙来落马后,日本《朝日新闻》曾对薄熙来的升迁秘辛进行详细披露。报导介绍,1999年8月江泽民亲自视察大连10天,薄熙来时任大连市长。为了迎接江泽民到访,薄熙来下令市公安局购入德国制造的新型窃听装置,用以窃听江泽民一行住宿的酒店、汽车内的对话。

当江泽民在大连市内看到矗立的近20米高“华表”时,不快地对随行人员发问:“有必要搞得这么高大吗?”薄熙来听后非常惊恐。

为了补救,薄熙来不惜违反1980年中共禁止制作现任领导人肖像画的规定,令人在市政府大楼外挂起巨幅江泽民画像。江泽民访问的最后一天,车队经过政府大楼时,司机故意放慢了速度,使江泽民清楚看到自己的“形象”,据说江泽民非常惊讶,几次回头张望。

另外薄熙来还赠送了江的秘书、司机等每人价值8万元人民币的“土产品”。结果,江泽民视察后的第二个月,中共中央就宣布撤换当时大连市委书记于学祥,任命薄熙来接任市委书记,成为大连一把手。后来由于凶残迫害法轮功,薄熙来又被提升为中共辽宁省长。

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的主线越来越清晰

从薄熙来落马点燃习近平王岐山反腐导火索,外界观察发现,被掀落马下的省部级高官90%以上都带有江泽民派系色彩。这些官员一方面靠溜须拍马猛升,另一方面也利用职权和江泽民派系的强大“后盾”而肆无忌惮的猛贪。这些官员可以说是真正十恶俱全的坏蛋。从周永康、苏荣、周本顺等,直到黄兴国,概莫能外。

讽刺的是,江泽民时代的政治口号之一是“稳定压倒一切”,不断向中国民众灌输官场不稳定社会就不稳定“逻辑”,把镇压民众对中共官场腐败的揭露称作“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但如今,黄兴国突然被调查,天津党政一把手同时空位,天津政坛并没有出现“混乱”,相反,第一时间出现“拥护”对黄兴国的处理。由此,得出一个结论,惩治中共党政贪官,不管其职位多高,官场并不会乱。习近平和王岐山明白这一点,可以继续大刀阔斧向更高层反腐反贪。

(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