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村民遭橡胶子弹镇压 多人中枪传1人身亡(组图/慎入)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讯】日前,中国广东省陆丰市乌坎村村民,因抗拒特警入村抓人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警方动用催泪弹和橡胶子弹镇压,导致多名村民中枪受伤。有消息指一名老人中枪送医后不治身亡。

综合多家港媒的消息,9月13日上午,大批警察欲强行进入乌坎村搜捕一些村民,受到村民的顽强抵抗。经过一段时间的对峙后,双方爆发激烈冲突。

从乌坎村民传出的影片和部分照片可见,特警曾向抵制警方入村的村民投掷催泪弹,同时大量使用橡胶子弹射击,村内不断传出枪声;村民则投掷石头、砖块予以反击。混乱中有多名村民被橡胶子弹射中,胸背腰等部分有弹孔,鲜血直流。其中有村民背部遭多发橡胶子弹射中,伤痕触目惊心。

更有村民传出消息说,期间有一名老年村民中弹后送医,最终不治身亡,老人被各方送医途中的照片也已传出。

据乌坎村民向港媒透露的消息,当天下午大约3时40分许,守在村头路口的持盾警察再次行动,持续施放催泪弹,驱赶静坐抗议的村民。期间特警暴力殴打这些静坐的村民,有消息称数名村民被警方抓走。

网上流传的视频片段显示,警方还出动了航拍机在天空盘旋,监视村民动向。

香港01网报导,香港外科医生欧耀佳表示,虽然橡胶子弹的杀伤力比真子弹低一些,但近距离发射仍有一定的杀伤力,射穿脾脏则可能引起失血过多而导致伤者身亡。

外科专科医生潘冬平则说:“不一定要打到头才会死,橡胶子弹不仅可能射穿内脏而导致失血过多死亡,一旦射中眼睛亦会导致中弹者失明。”

此前,乌坎村村民因不满该村民选的前村书记林祖恋被判受贿罪成立,而持续每天绕村游行示威,要求当局释放林祖恋。村民坚信林祖恋系因带领村民追讨被地方官贱卖的村中土地而遭地方当局陷害入狱。

相关视频: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