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税务局严管海外逃税 审750宗案件

【新唐人2016年09月13日讯】加拿大税务局表示,目前正在审计750多宗海外逃税案例。今年春季,联邦政府曾宣布投资4.44亿来加强税局检测、审计和起诉加拿大人逃税漏税的力度。

据《金融邮报》报导,除了投资4.44亿元之外,所有国际转账资金超过1万元的,自2015年1月起,加拿大税局一直在收集相关信息。逃漏税方面,英属马恩岛首当其冲。去年一年,超过1万元的交易共计8.6亿元的资金被转移至英属马恩岛。至今税局已完成全部3千个交易的评估,涉及350名个人、400家公司。

加拿大国家税务部部长勒布蒂利耶(Diane Lebouthillier)日前表示,政府正在加强与国际联合信息分享与协作工作组(Joint International Taskforce on Shared Intelligence and Collaboration ,简称JITSIC)的合作,以期共享信息,识别和遏制逃漏税,将犯案者绳之以法。

另外,据《大纪元》报导,截至今年7月31日,税局为打击海外逃税而在2013年设立的“离岸税务举报计划”(OTIP),已经收到868个举报电话,361份书面举报。税局依据相关线索,正在对180多名纳税人展开审计。

(记者啸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