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强制节水虽终止 用水过多将被罚款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自2014年一月,加州州长布朗宣布进入干旱紧急状态以来,各种节水措施不断被提出。今年(2016)八月,州长签署了SB814号法案,将在非强制节水的背景下,对不合理用水、有浪费水之嫌的用户进行罚款。

加州干旱持续五年来,受雨量以及雪水的限制,进口水成为南加圣盖博流域主要水源。但自2014年起,圣盖博谷水利局从北加州进口的水只能满足20%、5%以及60%的用水需求。

圣盖博谷水利局主席黄泰平:“现在好多了,但仍然没有到100%满足。”

随着加州部分地区雨量的增长,今年8月,州长宣布将不再对全州进行强制节水,而改为地方供水部门自行制定节水计划,不过同一个月通过的SB814号法案,则要求地方供水部门为浪费水进行量化,公布用水不合理的用户,并采取惩罚措施。

圣盖博谷水利局主席黄泰平:“该法案在地方供水部门处理干旱问题上降低灵活性(减少漏洞)。”

例如洛杉矶水电部(Los Angeles Department of Water and Power)就表示,将依据浪费的程度高低,对不合理用户进行1千至4万美元不等的罚款。目前大部分城市仍在拟定惩罚方案,但可以确定的是,未来加州的节水政策将更加具有针对性。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