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海泓挑战古查理 布鲁克林华人投票踊跃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而在布鲁克林区,纽约州参议员和众议员的初选,几乎没有悬念。而在第47选区民主党男性党代表的选举上,最新计票结果显示,古查理将连任,华裔参选人蔡海泓挑战失败。

中午时分,蔡海泓来到班森贺96初中投票站投票,他今年是首次参选纽约州众议院第47选区民主党男性党代表,挑战在位30多年、意大利裔的古查理。他表示不管,参与的过程学到很多。如果当选,会首先着手解决选民向他反映的一些问题。

华裔参选人蔡海泓:“当地居民反映街灯和公园的路灯太暗,以及Belt Parkway高速路和Bay Parkway的交通问题,并会关注特殊高中入学考试改革的问题。”

47选区的各投票站点从一大早投票的人就络绎不绝。

华人的投票非常的积极踊跃,根据各投票站点的统计,华人投票的人数占总投票人数的比率,均超过50%。

96初中投票站的监管员(Inspector)表示,一上午约有40多人前来投票,其中有三成都是华人,对投票程序非常熟悉。

投票站监管员Juliette Pagano:“他们知道怎样投票,他们以前也都投过票,有的自己带助手,投票过程很顺利,按部就班,没出任何问题。”

李女士每年都参与投票,对于参选人,她更注重是否能代表自己的心声。

选民李女士:“因为现在是美国公民,尽自己的义务,选择自己喜欢的人。”

来美近60年的李老先生盼望能有华人在选举中胜出,因此投票给了蔡海泓。

选民李老先生:“我投他票,因为他是唯一的华裔参选人,所以我们华人出来投票,为这个国家。”

另外一个值得华人关注的是纽约州众议院第46选区的选举。原第46选区众议员克莱尼的幕僚长顾家琪,挑战现任众议员夏佩兰。第46选区包括华人聚集的贝瑞吉、戴克高地和康尼岛部分区域。华人的选票,成为她们赢得这场选举的重要力量。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