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亚裔人口增长速度 超过拉丁裔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美国拉丁族群曾是全美人口增长最快的族群。但九月上旬(8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在过去7年中,拉丁裔人口增加显着放缓,已落后于亚裔美国人的增长速度。

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分析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发现,从2007年到2014年之间的7年间,美国西班牙裔人口年平均增长2.8%,亚裔美国人口的每年平均增长率为3.4%。

统计学家弗雷(William H. Frey)说,拉丁裔人口增长趋缓主要原因是经济因素。此外,加强非法越境执法也使得拉丁裔移民减少。在经济大萧条以前,从2000年到2007年之间,拉丁裔人口每年平均增长4.4%。

2007年到2014年间,全美近40个县的拉丁裔人口比例下降,包括科罗拉多州、新墨西哥州和德克萨斯州等。这几个州传统上是拉丁裔人口较多的州。

资深人口统计学家强森(Kenneth M. Johnson)说,美国20岁到24岁的西裔妇女生育率下降了36%。这是迄今各族裔中最大的削减幅度。不过2000年到2014年间,拉丁裔仍然占到了全美人口增长的54%。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