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兰蒂”登陆福建广东 狂风暴雨来袭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超强台风级)的中心,9月14日早晨位于福建省漳浦县东南大约510公里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65米/秒),将于15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登陆

莫兰蒂”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14日白天将掠过台湾东南部,趋向闽粤沿海,之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15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登陆(42~50m/s,14~15级,强台风级),随后转向偏北方向移动,于16日凌晨到上午在江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大风预报:14日08时至15日08时,南海东北部、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台湾沿海、福建沿海、浙江南部沿海、东海西部和南部将有7~10级大风,部分海域和地区风力有11~12级,“莫兰蒂”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和地区风力可达13~17级以上。

降水预报:14日08时至15日08时,浙江东部和南部、福建东部和中南部、广东东部、台湾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北部和东南部、广东东部、台湾中南部等地的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450毫米),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可达30~60毫米。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