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残奥会 中国队收揽147枚奖牌被忽视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截至里约残奥会第五个比赛日,中国队已经收揽147枚奖牌,几乎是第二位英国代表团(75枚)的两倍,同时,中国运动员前五天赛事还创下了24项世界纪录。但英国媒体指出,取得成绩的中国运动员并没有被关注。

2016年残奥会于当地时间9月7日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马拉卡那体育馆拉开帷幕。在接下来至9月18日的11天,来自全球159个国家和地区的43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里约残奥会22个大项、528个小项的角逐。

9月14日,英媒BBC报导说,这次里约残奥会,中国共派出了308名运动员,堪称该国史上最庞大的残奥会代表团,但对于他们在里约取得的成绩,主流媒体的报导力度显然不比此前的里约奥运会

中央电视台新闻部的新浪微博官方账户在残奥会举行两天时发布的评论说:“我们欠他们一个头条”。批评大陆媒体对中国代表团很少关注。网贴在短时间内获得超过20万个点赞。

该账户和官方、半官方媒体还在微博上多次发布中国代表团的完整名单,同时呼吁公众关注残奥会和中国代表团。

但中央电视台没有对残奥会进行电视直播。里约残奥会官方网站显示,中央电视台拥有本届残奥会转播权,但除了直播里约残奥会开幕式外,央视未直播任何残奥会赛事。

不少大陆网民跟贴评论说:“不直播,不转播……央视你确实欠他们一个头条!而我们欠他们一个关注。”;“CCTV5(央视体育频道)欠他们一个直播。”

BBC报导说,中国自2004年雅典残奥会以来占据了每一届残奥会的奖牌榜头名位置,且常常以高出第二名接近一倍的奖牌数完成赛事。但他们得到的关注无法与奥运会选手相提并论。

里约奥运会期间,游泳选手傅园慧夺得一枚铜牌,但却凭一句活泼、搞怪的表情赢得了大量观众的喜爱。

而这些视障、肢障、或局部瘫痪,却是全球最强、最好胜的选手,却得不到主流媒体的关注。

《中国青年报》也在一篇社评中说:“尽管中国代表团在残奥会上为国争光多年,可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并不匹配,”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