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最大工会CUPE起诉安省出售电力公司Hydro One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CUPE)星期三公布计划起诉安省政府出售第一电力公司(Hydro One)。

安省省长韦恩(Kathleen Wynee)去年宣布,安省政府将出售安省第一电力公司(Hydro One)60%股份,省府将只保留剩余40%股份。

但是工会认为电力公司应该保持公有不应该私有化,而且大部分安省居民都是反对电力公司私有化的。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工会今天宣布起诉安省政府,也是提前60天通知省府,他们将提出诉讼。

工会表示他们无法公布诉讼的细节,正式的诉讼将在11月份递交。

第一电力公司的私有化,是近十年安省政府最大的一宗的资产抛售,省府声称目的是为了筹集投资在公交、运输系统及其他优先建造等基建项目。

第一电力公司估值高达150亿元,60%的股份将会筹集到90亿元资金,其中50亿将用于偿还债务,40亿拨入延龄草信托基金(Trillium Trust),投入省府10年交通建设计划。

安省政府表示,私有化后电费的制定还是如当前的做法,即第一电力公司无权执行电费价格。而独立的安省能源局(Ontario Energy Board,简称OEB)将继续负责制定电费价格。

相关视频:工会集会抗议省府抛售60%电力局Hydro one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