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副行长:全球经济放缓 给金融稳定带来风险

【新唐人2016年9月14日讯】据加拿大央行消息,周三,加拿大央行副行长Carolyn Wilkins,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官方货币与金融机构论坛上表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随之而来的利率降低给金融稳定带来风险,而私营企业和政策制定者有责任也有能力缓解这些风险。

Wilkins 说,“通常我们会把不可持续的高增长,与金融稳定风险联系在一起,而经济增长放缓导致低回报率,也可以使金融体系变得脆弱。”

她说,由于劳动力供给和生产能力的增长,比以往更加缓慢,致使世界各地的经济体,面临增长乏力的前景。加拿大央行估计,全球GDP增长将从2005年5%的峰值,跌至今年的不足3%。这相当于2016年全球经济衰减15000万亿美元。

Wilkins 说,“缓慢的经济增长不仅减少了企业利润和分红,也降低了投资回报。”为了评估这种影响,现在经济学家估计的中性利率(用以平衡储蓄和投资的利率),在加拿大已经从2000年的3%,下降到1.25%。

较慢的增长和较低的中性利率,会通过多种渠道影响到金融系统。购房者会遭遇更长和更频繁的收入减少,使他们的债务负担增加。低中性利率可能会鼓励投资者寻求高风险高回报机会。低中性利率还会给银行经营构成压力。

Wilkins 表示,减轻这些风险,要付出努力。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必须适应低中性利率。需要国际合作,采取财政和结构性措施,提高生产力。巩固全球金融体系,防范出现新的问题。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