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查辽宁贿选案 清洗江派势力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中国“辽宁省”,日前爆出“大规模”的“选举贿赂”案,“辽宁省”人大常委“数十人”,因通过“拉票贿赂”当选,本周二,被“集体取消”资格。官方称,“辽宁贿选案”的“规模和程度”,创下了“中共1949年后”之最。有评论认为,贿选,在中共官场相当普遍,北京选择“辽宁”作为重点,背后另有深意。

2013年1月27日,辽宁省12届人大,由619名省人大代表,投票选出102名“全国人大代表”。

本周二9月13号,北京宣布,经调查发现这102人中,有45人是通过拉票贿赂当选,被取消资格。其中38人同时被免除辽宁省“人大常委”职务,让该省62人的“人大常委”空掉一半以上,立刻停摆。

另外,当时投票的619名省级人大代表,也有523人涉及此案,被罢免或辞职。

大陆媒体披露,该省除了人大贿选,党政官员选举也花钱买票,甚至已形成完善的黑箱体系。外界认为,这显示贿选在该省由来已久。

辽宁一向被视为前党魁江泽民势力的基地。军方徐才厚,政界周永康,薄熙来,李长春,都曾在辽宁长期任职。

蓝述:江派大员有两个特征,一个是经济问题非常严重,这是江泽民“以腐败换团结”这个政策的体现,另外一个特征就是镇压法轮功。这两个主要特征,在辽宁体现的非常突出。这个贿选的事件,实际上在中共体制内是普遍存在的,他为什么现在要把辽宁的贿选作为一个重点进行查处?

为何选择辽宁作为重点,焦点指向前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大陆官媒称,王珉要对“辽宁贿选案”负责。

外媒发现,王珉除了贪腐,也和其他落马的辽宁帮成员一样,是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据不完全统计,王敏主管江苏、吉林、辽宁三省期间,至少166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今年3月4号王珉落马后,大陆媒体称,他在中共十八大后仍不收敛,并且“妄议中央”。

文昭:王珉的“妄议中央”,多个渠道表示,他是抵触习近平要废除劳教制度的努力。辽宁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劳教是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手段之一。王珉主掌辽宁这么长时间,他和发生的人权灾难显然是脱不了干系,所以他抵触,很大程度上是想掩盖他们的罪责。

国际人权组织调查发现,辽宁也是最早进行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城市之一。

辽宁一把手王珉抵触北京政策,2015年7月被调往全国人大担任闲职。不过他层层串连的地方人脉还在。

这次辽宁人大几乎被抹平后,有外媒披露认为,辽宁帮势力,接下来还将继续被清洗。据称是江泽民外甥的辽宁政协主席夏德仁,据报已被列入调查名单。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