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高教 洛社区学院一年免学费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讯】美国副总统夫人吉儿•拜登(Biden)和洛杉矶市长加西堤(Garcetti)等人,周三,宣布启动一项社区大学补助计划,希望能让更多洛杉矶的弱势学生,接受高等教育。

高等教育对部分学生来说,可能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这是Alexa,目前在洛杉矶社区学院董事会中担任学生代表,她认为这项计划能帮助到许多想学习却付不起学费的学生。

LACC学生Alexa Victoriano:“金钱可有可无,但教育会影响一辈子,学历也只是一张纸,学习到的知识才是带得走的。”

在大学时期,曾经五度休学的她,为了减轻家中经济负担,除了兼两份差,还要帮忙照顾兄弟姊妹。

LACC学生Alexa Victoriano:“有了这个项目,我爸妈可以松一口气,不用太操心三个弟妹升大学的费用。”

本项计划名为洛城学院承诺LA College Promise。

有了LA College Promise,预计洛杉矶地区在明年大学入学时,会有大约三万名大一新鲜人,享有第一年免学费的补助。

LACCD董事会主席Scott Svonkin:“LA Promise是给洛杉矶居民优先申请, 我们的目标是让全加州的社区大学都有这项计划,但第一年只给洛杉矶市。”

LA College Promise第一年的计划实行资金,有175万美元是由市长募集筹措。观众们如果想了解申请内容等讯息,可以上网查询。(LaCollegePromise.org)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