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莫兰蒂”袭福建 中台“马勒卡”逼台湾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讯】周四9月15号,正值中秋节,台风“莫兰蒂”登陆福建厦门,导致厦门大范围停水停电。根据气象报告,当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时速173公里,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另外,刚解除“莫兰蒂”海上陆上警报的台湾,又正受另一个中台风“马勒卡”的威胁。

台风“莫兰蒂”周四凌晨3点从福建厦门翔安登录,狂风暴雨猛烈吹袭灾区,更重创厦门电网,造成大停电,全市也停水。许多民宅及饭店的玻璃 被强风吹破,大树被刮倒,临近的泉州市中心也出现严重淹水现象。其他部分地区有人被困、船只搁浅。

凌晨时分,与厦门翔安一水之隔的台湾金门最先受到“莫兰蒂”的正面吹袭,大量树木倒下。

接下来三天,随着“莫兰蒂”路径北移,预计广东、浙江等8个省市地区都会受到影响。

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统计,“莫兰蒂”此前在台湾本岛及周边岛屿造成1死44伤。

不过“莫兰蒂”台风在接近台湾本岛时威力已经减弱。

台湾气象局在周四上午11点半解除了“莫兰蒂”的海上陆上警报,但目前在菲律宾东方海面上的另一个中台风“马勒卡”,预计周六逼近台湾,气象局最快周四晚就会发布海上警报。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