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封锁乌坎村 悬赏通缉5名村民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讯】广东陆丰市政府派出上千警力13号凌晨闯入乌坎村,发生流血冲突,数十村民被打伤。警方两天来抓捕70名村民,又发出通告,通缉5名村民。目前乌坎村持续被警方封村,还有数百警力驻守村里,防止村民上街游行。

据了解,被当地警方悬赏10万通缉的村民有魏永汉、蔡加虾、杨少集、刘汉钗与洪永忠五人。其中杨少集是林祖恋妻子杨珍的弟弟。警方14号在村内张贴告示,将悬赏魏永汉的赏金增加到15万元,并在村里持续用高分贝喇叭广播。

乌坎村村民陈先生:“现在通缉五个,举报人有10万,老是放那个喇叭,警察都在外面巡逻,哪敢出门啊现在,通往乌坎那个道路,警察在那里把守,进出必须要身份证,还要签名,好多人都不敢回家了。”

村民透露,14号被捕的4名村民都是在家中被抓的,目前至少数百名警察在村内巡逻,有的进入村民家中搜查。

乌坎村匿名村民:“昨天抓了4个,礼拜二到现在抓去差不多70个左右,警察在村子里,不敢出去啊,店面都关。村里面进不来,我门出去都好难喔,出去也要查,进来也要查,不给人家过,就走小路喔。”

村民还透露,因为中秋节到了,14号有些店有开张,让村民能卖到东西过节。

带领乌坎村民追讨被倒卖土地的村主任林祖恋,本月8号被判刑三年一个月,自从林祖恋被抓后,村民每天游行示威近三个月,当局警告村民10号前停止游行,村民仍不放弃,于是从13号起封村抓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