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客再泄运动员档案 WADA严厉谴责

【新唐人2016年09月15日讯】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周三证实,又有25名运动员资料遭俄罗斯黑客组织“魔幻熊”泄露。该机构批评黑客攻击,是蓄意损害世界反禁药体系的行为。

最新泄露的25人名单中,10人来自美国,德国和英国各5名,捷克、波兰、俄罗斯、罗马尼亚及丹麦各有1名。

遭泄漏的美国运动员包括2016年美网公开赛女双冠军马泰克(Bethanie Mattek-Sands)、女子篮球队队员布兰妮•格里娜(Brittney Griner)、里约奥运获得1金1银的游泳女将贝克(Kathleen Baker)和里约奥运女子铅球冠军卡特(Michelle Carter)等。

目前没有信息显示这些运动员涉及不当行为。

俄罗斯黑客组织“魔幻熊”(Fancy Bears)被指与俄罗斯情报部门“情报总局”(GRU)有关。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表声明,严厉谴责黑客组织的犯罪行为,称这是蓄意损害世界反禁药体系,要求俄罗斯政府出面阻止。

此前一天,“魔幻熊”公布了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网球明星威廉姆斯姐妹等人的资料。

该黑客组织暗示,他们手中还有更多资料,称目前曝光的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